2007年2月2日星期五

大国崛起开篇第一

茫茫宇宙,蕴含三千沙数世界。世界之间有的相隔很近,有的却非常遥远。世界有的嵌套,有的重叠,身处其中的人并不明了。其间漂浮着晨雾一样的微尘。每一个微尘,又包含了整个宇宙。时间没有来处,也没有尽头。

故 事发生在渺远无际的过去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真事演化成传说,传说流传为神话。时间继续流逝,连神话都已经湮灭无闻。故事也许发生在一望无崖的未来,因为时 间巨轮也不知转了几个轮回。时间巨轮充盈宇宙,推动宇宙轮回进化。人神诸族,身处其中,无法窥其一斑。天地间阴阳变幻之常情,不可妄测。阴阳流转,皆是劫 数。天道轮转,劫数难逃。

在遥远的地方,有一个非常偏僻的农村。这里崇山峻岭,与外世隔绝。山界高耸,似与蓝天相接。最奇特的是当地长着一种异常高大的树,名曰?树。此树寿命皆越千 年,树冠参天,树纹致密沉实,火烧不着,土埋不朽。因树高大,落叶时可飘到十里以外。当地以树为名,就叫?树脚。更兼修竹茂林,溪流潺潺,鸟语花香,环境 美不胜收。

承天就在?树脚下长大到了十五岁。其间外面天翻地覆,都和这小村没有什么关系。只是自从承天出生,村子里倒发生了不少怪事。比 如有时候夜晚狗叫的格外厉害,有人还号称活见鬼什么的。五岁时山上的老和尚无尘就来对承天父母说,这孩子多灾多难,怕不能长寿,要带承天上山学门手艺。到 时村里老个人什么的,可以让承天去念经超度。以此糊口,总比春种秋收要强一点。

承天父母是当地最老实的农民。抚养承天费了很大的力气。这孩子又爱哭爱闹,多病多灾。当地习俗,就是要取贱名,与神结缘,才不会被阴人惦记,免得夭折。所以听和尚如此说,就欣然答应。让他农闲时经常带些斋供,到和尚那里去学习。

一晃十年过去了。承天学会了许多经文和法术。但师父再三叮嘱,并不允许他当众卖弄。

这 天不过农历四月。因为在忙下种,所以承天并不上山去学习。农村里在农忙时有互帮的习惯。恰好轮到承天家插秧。因为他们还种了别人家的地,家里请了十个农民 帮忙插秧,三个妇女做饭。往年的规矩,十个农民是一定要忙两天才能把他家的田插完。这一次承天心痒,刚学会了太阳法术,就在田边拣了四块石头,垒了个金字 塔型,然后把师父教给他的咒语念了一遍。结果太阳被他悬在天上,一直艳阳高照。几个农民都说今天怎么这么长啊。人都累的撑不住了。承天则在心里暗喜。眼看 着要两天插的地一天就可以干完了。

老和尚突然神色凝重来到他家。一脸怒容责问承天:“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连连顿足不已。承天看到师父来 了,吃了一惊,知道一定是自己犯了错误。赶紧对还在干活的农民说:“大家干活都干累了,到溪里洗洗脚回家吧。”农民们看到少主人发话了,都赶紧站起来,到 溪里洗脚。等大家刚穿上鞋,承天收了法术,太阳直掉下去,天突然黑的伸手不见五指了,只见满天繁星闪耀。众人都连连称怪,也不明就里。师父话都来不及和他 父母说,就对承天说快跟我走。他父母只见老和尚携了承天的手,竞如脚底踩云一样往山上去了,他们只看得两眼发直,目瞪口呆。

天边起了黑云,已经慢慢的压过来。

和 尚拉了承天,直奔庙里地下密室。承天第一次看到师父这样紧张,问道:“师父,发生什么事了?”老和尚道:“都是你显摆惹的祸。现在来不及解释了,他们终于 会齐了,马上就到了,是来对付你的。师父怕这一次罩不住你。”接着问承天:我要你背的经文都记下没有?承天答:都记下了。和尚叹道:“高深的法术我也来不 及教你了。由于你的举动使我来不及把你培养全面。以后看你自己的造化了。这都是上天注定的。”

老和尚招了一个小和尚圆通过来,吩咐到:“马上有强敌来袭。我和你师弟到村后洞中暂避。你去把这双草鞋挂到庙门口的?树上。让村民到庙门口来帮我。如果看到草鞋打起来,当绿草鞋在上时就让村民击鼓放炮助威,当红草鞋打赢时就务必高声咒骂。”

(村后黑龙洞原来住着一窝蛇妖。此蛇有一丈大小,长 经常吞云吐雾,迷惑路人误入山洞被其吞噬。后来此蛇越发大胆,开始要村民送猪羊供着。而且一年要吃一个小孩。)

圆通就下山,把村民召集起来,说了缘由,把师父结的手印盖在大家上面,以免妖怪发现。让他们带上锣鼓炮仗在庙门口集合。

村子黑压压的被云笼罩着,飞砂走石。连狗都叫了几声后不敢叫了。黑云所压,不仅一步之外不可见物,而且村民都被弄得昏昏沉沉睡了过去。圆通虽然略学法术,但并不精通,也被黑云之毒给毒晕过去。

洞里无尘和尚和承天在布置好洞内能场后,知道强敌已到。老和尚命承天进入洞内深处,不要有任何异动。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现身。并让他结好手印保护自己。

老 和尚用玄极指往天空一指,只见一道红光刺穿黑雾,对手早已知道了他的方位。无尘念了一道咒语,把洞门封住。但对手用锋利无比的法力将封的洞口攻破。承天只 看到黑雾霎时弥漫了洞子。黑雾里出来三个黑面鸟嘴的家伙,眼睛放着绿光。他们都身披黑斗篷,斗篷上面绣有白色骷髅头,极为刺目。

无尘头下脚上,倒悬于洞顶。双目微闭,并无动作。

其 中一个鸟人,又高又瘦,声音尖削,其黑色的斗篷也有些破破烂烂,显得格外阴森。他尖叫道:“大哥,我最先找到光芒太那小子。那是七年前的事了。这地方?树 参天,与外界隔绝。纵然太子阳气冲天,也被树荫掩映了。谁知我有一天忽然看到电闪雷鸣,此地黑压压一片。打雷下雨本属平常,可是打雷的雷公电母,居然被下 面的人捉了去,还被拔了毛才放出来。于是我就过来查看。这一看我吓了一跳,原来光芒太那小子正在此住着。”

承天想,那不是八岁时,父母开 玩笑说要吃雷公肉,自己信以为真。于是就把一碗饭泼在粪桶里边上,还用脚踩了几下。婆婆看到了,道:“你这样糟蹋粮食,是要遭天打五雷轰的。”她话音刚 落,雷公电母就来了。天空乌云密布,雷公查找半天承天,发现他躲在粮仓里,只有一道缝,雷打不到他。于是就下去查看。走到粮仓门口,刚从门缝往里看。忽然 被一股大力抓住手腕,竟被拉入粮仓。随后仓门被关闭。承天将雷公拔了羽毛,一顿暴打。并将其绑住关在仓里。然后很高兴的告诉父母:“我把雷公抓到了,父母 大人要吃他的肉吗?”

父母不信,因刚刚乌云密布,雷鸣电闪,又有些将信将疑,问在哪?承天说被关在粮仓里。父母打开仓门一看,果然见一尖 嘴碧眼如火炭烧锅之物,被绑在粮仓里,地上满是羽毛。他们被骇得不行,赶紧下跪,问道:“您老人家真是雷公爷爷吗?”雷公一下神气了,道:“除了我长这样 还会有谁?”二老跺脚不已,道:“闯祸了闯祸了。你这孩子还不快下拜请雷公爷爷原谅?”雷公正斜眼看承天,承天眼一瞪,雷公只觉得杀气四射,赶紧收回目 光。心想人间居然有如此杀气之人,难怪我会栽他手里。承天依言拜下,道:“请原谅孩儿无知,不知是雷公老爷来了。”雷公赶紧说:“不知者无罪,何况你小小 年纪。咳咳,这个,快将我放了…”父母赶紧爬起,道:“罪过,罪过!”将雷公的绑松了。雷公打了一个雷,将门前掀起一丈有余的炕,飞回天上去了。

承天心想,那次闯祸,后面并没有遭什么报复。想是雷公受小孩羞辱,无颜报告天庭吧。可是没想到却被这黑衣怪找到什么了。

只听那怪继续尖叫到:“本以为可以将那小子杀了回去复旨,可是玄极四大护法的大护法和三护法在。他们装扮成老和尚在此修行,还差点瞒过了我。当时我本想偷袭,却被他们察觉。我几乎丢了命,他们欠了我一条手臂,害的我功力大减。”一边说,咬牙切齿,声音凄厉。

承天一看,此怪果然一臂空空荡荡。想起七八岁时,有村民说看到天空有黄龙和黑龙打架,还下了一场血雨。难道是这事吗?

无尘道:“没有除掉你,才会有后来之祸啊。”

另 一怪冷笑一声,接口道:“后来七弟找到了我,我们两个在?树脚不远的地方潜伏。终于得到一次机会。这老和尚去五十里外找衡山大觉寺的方丈下围棋,我们趁机 杀了三护法,本想将光芒太那小子擒了,但这老和尚料到不妙,居然提前赶回。我们知道打不过他,只好逃走。但我也因此而身受重伤。”

承天听此人说话,只觉得阴冷阴冷的。原来二师父的死,居然是被害的。而且是因为我闯祸才害他致死的。心里懊悔不已。

瘦高鸟人又说:“三哥说的没错。今天这小子自找死路,居然施太阳法术,吊住太阳不让下山。所以大哥才找到这里。合我们三人之力,对付这老和尚绰绰有余啊。”言罢喋喋怪笑。

始终一言不发的那个家伙缓缓的说:“三弟,七弟,我们今天杀了那小子,世界将被黑暗统治。”

无尘道:“看看你们是否有长进。”双方不敢懈怠,各摆阵仗,斗到一处。黑衣怪不停从黑暗中吸取灵力,纵然灵力消耗,还是可以源源不断得到补偿。无尘虽以光芒护体,被他们轮番进攻,仍然没有占到上风。而承天因双方法力激荡,竟然头晕目眩,迷迷糊糊起来。

随着阴阳流转,阳气逐渐旺盛,天已微明,黑衣怪焦急起来,杀气愈发凌厉。

无尘高叫道:“玄极指第一势:光芒万丈。”说着伸手比划,洞子忽然消失,但见无限广阔的空间,他浑身光芒四射,似乎水火不入。

黑衣大哥手一挥,三人摆出一个品字阵势,越旋越快,一股凌厉的黑气指向无尘。无尘的光芒形成一道墙壁,将三人挡住。无尘反守为攻,催动光芒不断朝对方压过去。

这时阳气渐盛,黑云渐稀。由于圆通略通法术,受毒害反而重。村民们先醒来,看到?树上两只草鞋果然打起来了。村民都说稀奇。草鞋还会打架。摇醒圆通,问他怎么办?圆通惦记师父,迷迷糊糊只觉得师父处于下风,就命大家高声咒骂。

而无尘本来眼看占了上风,忽然洞外的村民高声咒骂起来。无尘只觉得法力一泻千里,大叫心道不妙。对方功力大涨,直逼过来。这时圆通猛然觉得是绿草鞋占了上风,要村民快敲锣打鼓放炮。 村民们又锣鼓喧天,只见长空无数道霹雳,向无尘劈下。无尘被劈得体无完肤。

三怪哈哈大笑,道:“你这老和尚,还不认输乖乖把光芒太那小子交出来?爷爷心情好的话可以给你个全尸。”

承 天也醒了过来,看师父危急,从洞后一跃而出,叫到:“三个黑衣老怪,不要伤我师父。”他掰了一个手法,将霹雳引到洞内石柱。抽出木剑念了句咒语,木剑划了 一个环,竟搅的洞内气流翻滚。那个被称为七弟的独臂黑衣老怪骂道:“臭小子找死!”腾出唯一的右臂捏了个诀,一道凌厉的黑光如剑穿空,势若奔雷,从四面八 方往承天刺来。

承天毕竟缺少临敌经验。一时不知如何避过,眼见大难临头,呆立当地。

无尘想分心救承天,二怪却加大功力。如果他分心,必将粉身碎骨。无尘叹道:罢了罢了。运平生之功拼力一击,将袭向承天的黑光激开。由于双方力道太大,洞口竞竟被炸开,一道火光喷出。无尘被力量推出,七窍流血。而三怪也受伤不轻。承天则被光芒所激,再次昏倒在地。

这时天色渐明,村民只觉得大地震动。一看漫山的?树居然都长出了眉眼和四肢,动了起来。虽然村里对老树很尊敬,有不许砍树之村规。但村民都不知这些树居然都已成人形,大为惊讶。而且看到三怪的可怖模样,都吓得魂不附体。

三怪想拼力将无尘杀了,无尘没办法,化为一只癞蛤蟆,一蹦一蹦钻入草丛。三怪的大哥立即化为一条鸡婆蛇,一边爬一边像公鸡一样把脖子的鳞片竖起,并发出鸡的咯咯咯的声音,寻找草丛的癞蛤蟆。

无尘无奈,化为一头驴。跑到山中。谁知当地与贵州接壤,并无驴子,眼看三怪追着蹄印赶到,无尘只好在岩背后化为一堆稀驴粪,还冒着袅袅热气,气味难闻。

三怪赶到,都道奇怪了,驴怎能不见了呢?只看到一堆驴粪。大哥就用法杖将驴粪捣了几杖以泄愤。

这 时?树已经将三怪围住,遮天蔽日。凌厉的树枝砸向三怪,二弟已经被压住了,?树喷出的浓浆将三怪几乎要粘住了,让他们无法施法。这时天边轰轰隆隆,似有千 军万马驰过。忽然只见一道巨大火球,挟雷霆万钧之势,轰然落在?树中间,烈火掀起的波浪霎时间在山中扩散,?树纷纷着火,惨呼不绝。三怪也惊恐不已,眼看 有机可逃,化做一阵黑风走了。

村民都在无尘的手印中安然无恙。火势太大,无法扑救。承天从洞中出来,忙掰了一个降雨的手法,可是由于自己法力不够,加上平时没有好好修习,居然只淅淅沥沥下了点小雨。?树眼看都已经无法救活了。

承 天找到师父,他已经奄奄一息。背上被黑衣老怪的法杖戳过,都长出了背花,不停的流脓。无尘说:“今日一败,都是天意。我命不久矣,不能保护你了。天上的大 火球,不知是吉是凶。看来人世的劫难又要来了。此地不宜久留。你速去龙潭找到翼龙王。他应该可以帮你。”承天想到和师父朝夕相处,早已情同父子,不由泣不 成声。哭到:“师父,你不能死,不能死啊……我还有很多东西没学。我以后再也不乱显摆自己会法术了。你不要死,好吗?”

无尘却逐渐衰弱。

“好孩子,虽然我在人世死了,但是我不一定会消失,也许会在另一个世界以另一种状态出现。但是你的路要靠你自己去闯了。”

“师父,这三个雷公脸都是些什么人?”

“这 三个黑衣妖怪,属于黑暗神座下的十八武士。他们从十万年前追过来,就是要对付你的。我们有八个护法,都在保护你进入时间之轮时有的死了,有的散了。最后只 剩下我和你二师父。而这十八武士,也不能禁受时间之轮无上的力量,有的死有的散。让我欣慰的是,我们在这个隐秘的地方让你长大成人。以后师父不能保护你 了,你一定要保护好你自己。”

“是,师父!可是他们为什么要从十万年前追杀我?”

“你身份尊贵。但我还不能告诉你你的来历,这是为了保护你,以免天机泄漏。我们都不足道,为了保护你,牺牲我们都是值得的。”

“师父!”承天泪落如雨。想起师父对自己的慈爱,虽然对他很严厉,却从来不会责罚于他。哪怕他闯下通天大祸,师父还是用自己的性命来保护他。不由泪落如雨。

无尘道:“不要叫我师父了。这些都是属下应该竭尽全力做的。可惜我没有做好。你不要难过。我死之后,你让村民都离开此地,以免遭祸殃。”

承天道:“是,师父。”

无尘道:“拿羊皮卷来。”圆通递上随身携带的羊皮卷。无尘咬破手指,写到: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