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8日星期五

要做爹的人了,应该成熟一点!

我是要做爹的人了。这事都怪我,当然如果怪上别人就不得了了。人生啊人生(下面是一百句叹息。。。)
早知道应该早结婚,当然那是有人愿意嫁给我为前提。早结婚就会早成熟,还会有老婆给你出主意,工资也是挣了双分,那可能也赶在房价上涨前买了房子。而因为自己的成熟,事业上应该更有所成就。因为结婚早,孩子也已经可以打酱油。有家庭还是挺好的。
因为迟结婚,搞到我三十多岁才开始成熟,逐渐会变得稍微让人舒服一点,讲话会得体一点,胆子也更大一点。说出去了,同学们就要笑话我了。所以还是。。。好像人生的道路还很长,安慰自己一下。
我老婆说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想想也是。三十岁以前,认为自己这也能干,那也能干,结果是什么都没能干成。既然变成熟,首先就是要明白自己要什么,然后就埋头去做。这个其实也是个重要的人生命题。选老婆都选这么多年,可见明白自己要什么有多么难。为什么“机关算尽太聪明,反误了卿卿性命”?就是因为想多了。因此,如果像爱因斯坦那样努力造小板凳,估计就算比爱因斯坦还笨,也已经成为一个木匠。我反省来反省去,还是自己兴趣太广泛。而我尤其不能取舍的爱好是写文章。别的唱歌,画画,下棋,经天纬地,财经和八卦什么的,都可以不要。写文章不能放弃。但是搞计算机和写文章,其实相差太远。所以我经常要么被东风压倒西风,要么被西风压倒东风。一会儿一直搞到二进制,搞到操作系统最底层,一会儿又写个鬼故事,搞得神经脆弱,还沾沾自喜。一句话,不成熟。
因此,将要做爹的我,应该在随之而来的责任和义务下面变得成熟一点。否则小孩子缠着你问他从哪儿来时,将对大人是一个严酷的考验。其实还没准备好怎么去担任爹这个角色。该摆什么样的Pose才像呢?

没有评论: